Diamond Dust

君はただ 夢

箱庭(零英)章六

★☆He said系列姊妹篇☆★

★☆依然会有非常多的私设,以及根据剧情需要稍微调整角色的性格,努力做到能让阅读的各位可以接受的程度☆★

★☆请注意该文已经进入了狗血模式???不适者请尽快撤退☆★


link→ 【序】 【1】 【2】 【3】【4】【5】


箱庭(零英)章六




「你想要对什么死心呢?」



在一阵短暂的沉默后,朔间零这样问道,他曾经想象过各种他们摊牌的情景,无论激烈相争或平静对谈,都该是清醒的——可无论现在天祥院英智的眼睛看起来有多冷静透彻,都无法掩饰他嘴里泛着甜味的酒精气息,尽管这只是节日庆祝用的低度数蛋奶酒。



「……明知故问,我从来不知道前辈原来这么不体贴。」金发的青年嘟囔着把头靠到了墙边,额前的刘海遮住了他垂落的眼睛。



「你要这么认为也可以,」朔间零第一次觉得夜晚并不是一个好时间,人类容易在半夜变得冲动,他不想给对方任何逃避的机会,因此非常慎重地换回了原来的语气。「但我们还是换个地方吧,这里不适合交谈。」



黑发男人握着他的手将他拉起来,在玄关旁的衣柜里取出两人的外套,英智站在一旁看着他,显然有些不懂他的意思。「去哪里?半夜外面很冷的。」


「正因为冷,你才能够清醒起来,屋子里开着暖气怕你话说到一半要睡着,我可不予许你后悔。」对方不情愿地穿外套换鞋的模样像极了别扭的小孩,他笑着用围巾在眼前人的脖子上绕了两圈,补充道:「当然,我也不愿意你感冒。」



天祥院英智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这样的朔间零了——自信笃定、温柔且强大,拥有领袖一般的人格魅力又不失亲和,却也诅咒过自己的人生,那个时候的他必然是真心实意地讨厌着自己的吧,明明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伤害降到最低也始终是伤害,自己对那个人说过的话、做过的事也同样如此吧。


「……谢谢,可我是不会为当年的事情道歉的。」户外的确很冷,英智把脖子上的围巾拉高了一些,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有点不清醒,居然会向对方说出这种打算缄默一辈子最后会带入坟墓的话。



「我知道,也不需要你的道歉,尽管不是最完美的方式,但最后能圆满地落幕,无论谁如何怨恨你都改变不了这个事实,这才是他们不甘心的地方啊……至于你,倒不如说被怨恨或许才能安心一些吧。」零温和地看着身边显得有些无所适从的对象,忍不住去拉他的手。


几分钟前,他才第一次对这个人做出如此亲密的动作,本以为他会适应不了,却没想到能够被接受——不管那是否出于一时的心软,无疑都给了自己莫大的勇气,所以当这一次对方想要挣脱的时候,他只是用更大的力气握紧了那只手。



英智没有再继续挣扎,只是把头转向了另一边。「有些话说得太明白就没意思了,我还以为你懂的呢。」



「天祥院英智,直到现在还觉得我是真的讨厌你吗?」



「当时在揭示板前的对话我都还记得呢,可是……你说我也是『怪物』的时候,不知为何竟然觉得有些开心,然而现在去回忆这些又有什么用呢,你只要明确地拒绝我就好了。」他扬起头,吸了吸鼻子,「那样我就可以告别这个冰冷的地方,回去我的床上好好睡一觉,起来再变成新的我。」



「还真是阴暗又记仇的家伙啊,难道你觉得我没拒绝你是因为会有负罪感吗?天祥院,我没你想的那么温柔,会花那么多时间在一个不喜欢的人身上,你那么聪明怎么可能不懂这个道理,如果……直到现在你还对我抱有一丝幻想,为什么不能往好的方面想呢?」



「你也说了,我是个阴暗的人啊,可能这一生都改不了了吧?」无论伪装得多么光鲜亮丽,剥开来始终是丑陋的模样,尽管还向往着光芒,却并不希望谁的到来。「前辈,太过温柔反而是种残酷呢,你不想说我也不会逼你的,就到此为止吧 ♪」


他深深地吐了口气,然后释怀一般地笑起来。


「这里真的好冷啊,我们回去吧?」


                                                                                                      

                                                                      ——TBC——




老零:我们来谈谈吧(⊙v⊙)

英智:没什么好谈的╭(╯^╰)╮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amond Du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