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mond Dust

君はただ 夢

[零英生日庆贺][11/08]公约数

写之前很担心弄得自己像个敬人黑(毕竟被误会过)

写完之后觉得他们两个能认识敬人真是非常值得感恩的一件事呢!



公约数(零英)+敬人戏份有点多



也有一段时间没联系了,不知道那个人过得怎么样——



从梦之咲毕业后,莲巳敬人凭借优异的成绩升入了评价很好的大学,于此同时也协助家中事务而日渐忙碌,面对已经正式踏进演艺圈开始事业却突发奇想跑来叙旧的朔间零,并不十分惊讶,毕竟这个人想到什么就要去做的性格,其实至今并没有怎么改变。



这是个非常平淡却又勾起无限怀念的叙旧,如果他没有一时多事去询问为何对方好像后背看起来不太舒服——




「……那家伙,床气也太重了。」



对方在如此抱怨的同时却又想到了什么似的,愉快地挑起了嘴角。



天祥院英智有起床气,这个事情说出去并不会让人觉得意外,然而实际上见识过的人却寥寥无几,就连相识已久的莲巳敬人,也只从天祥院家佣人的嘴里听来过而已——他的青梅竹马虽然偶尔于自己面前流露出孩子气与不成熟,却在一些隐私问题上处理得滴水不漏,简而言之,天祥院英智只会让别人看到他想要被看到的那一面。


莲巳敬人敢向佛祖保证,排查对应了脑中的情报信息之后,他一点也不想知道朔间零和那个他在这之前做了什么!!!事实上他也不想再管这两个人的事情了,上一次曾经出于善意,纠结许久后小心翼翼地提醒英智,若是他们彼此都有情意就尝试好好发展一下关系吧,不要总是暧昧不清了,可怜他煞费苦心差点生出了白头发的这番劝导,到头来却被告知:『我们已经正式交往很久了,原来敬人你还不知道吗?』



提起那件事就忍不住要抱怨,那次他可是真的生气了,足足三分钟没和英智说话,并决定以后对这两人的事情采取不闻不问的态度,当然这次也一样。「你们的私事,我没有兴趣听。」



「哎?别这样嘛,莲巳家的少爷哟,吾辈以前可是听了你不少的烦恼啊,在这个充满了回忆的大殿里喏。」朔间零挑了挑眉,勾起一个颇有深意的微笑。「其实吾辈有个疑问,至今还得不到解答,不知道可否请你赐教?」



提到黑历史敬人还不能做到无动于衷,只好吸了口气端正一下态度。「你问吧。」



「虽然并不太在意,但是吾辈与天祥院君的事情,至今也听不到你半分评价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那是……那是因为,只有这件事情,我不知道要如何对待,也不想要轻率地去评价,我无法判断这对于英智和你来说,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你们太不一样了,个性、价值、生活态度、利益的权衡,即使有所交叠也无法预测未来的走向。」他握着茶杯,非常慎重地垂下了头。



「即使是曾经试图劝说天祥院君来与吾辈表态?」



「只是觉得无论如何也该清理一下你们混乱的关系了……而且,英智与你不一样,他的时间太短暂了,每分每秒都像是在倒数,同样地,我也不知道你最后是否从他那里获得的遗憾会更多一些……这些事情,本来不该由我来担心,若要因此被你说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责备温柔的人也太苛刻了,吾辈像是这样的人吗?」黑发的偶像转了转茶杯,往嘴里喂了一口已经有些变凉的茶水。「不过被质疑是否幸福,看来我们也是被小瞧了呢,被他知道了小心又要来找你吵架。」



「哼,要是让他有空到做这种无聊的事情,那么现在的你也就只有这点程度而已了……快入冬了,英智身体可能又会变差,可以的话我不希望看见他乱跑。」莲巳敬人站起来,推开了拉门,窗外只剩下掉光了叶子光秃秃的树干,可是他一点也不觉得这个场景很凄凉。「等下次你们一起到访的时候,我就拿出莲巳家最好的招呼吧。」



被下了逐客令的偶像回到公寓经常是华灯初上的时间了,半天不见的恋人正在厨房里搞破坏——好吧,不碰自己的虹吸壶就不算是灾难,况且他的厨艺真的不能说是没进步,至少了学会了煎鸡蛋香肠和煮拉面。


朔间零边思考着到底还要教这个人多少生活技能才能达到同居的基本标准,边把他搂进怀里顺便蹭了蹭颈边柔软的头发。「没有准备吾辈的份吗?这可真是太让人伤心了喏,天祥院君。」



金发的大少爷仿佛才刚睡醒,打着呵欠把叉子上的八爪鱼形状香肠送到他嘴边,然后指了指冰箱:「意大利火腿和沙拉,还有番茄汁,不过你在敬人那里居然讨不到东西吃,也是很稀奇了。」


「唔唔、唔,吾辈可以理解为……天祥院君这是在吃醋吗?」……香肠没有上次那么咸,真是太好了。



本以为会被反驳,谁知道一向都十分理直气壮的天祥院英智,这次声音却有点低了下去:「……上次好像有点惹他生气了,我现在可没有吃醋的资格呢。」


顿了顿,他将手臂收得更紧了一些。「他是怕你过得不幸福喏。」



「只是我吗?敬人也很担心你得不到幸福吧?」他喃喃道,「关于任性这方面,至少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啊。」天祥院英智扬起头,吸了口气,颜色温暖的吊灯光芒打在他脸上,显得生气勃勃。「看来,我们都还需要努力呢。」


「呀咧呀咧,啰嗦的莲巳君实在太麻烦了,还是希望赶紧封住他的嘴呐。」



「难得,我也有同感呢 ♪」








被朋友担心到那种程度,可谓十分丢脸了,被质疑是否能够幸福这种事情,都不知道该说寂寞还是难过了,虽然这条路要怎么走下去谁都不知道,然而……


『倘若那一刻真的出现了,你也会陪在我们身边的吧?』


那个人推了鼻梁上反着光的眼镜,笑道:『那是自然了,谁让你们都是无可救药的笨蛋呢。』


                                                                                                                                                                                                 ——fin.——

评论(6)
热度(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amond Du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