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mond Dust

君はただ 夢

箱庭(零英)序

★☆He said系列写得有点开始厌倦了,索性来扒一扒当事人这边的情况吧☆★

★☆依然会有非常多的私设,以及根据剧情需要稍微调整角色的性格,努力做到能让阅读的各位可以接受的程度☆★

★☆感谢键阅,愿意来找我聊天就更好了☆★


箱庭(零英)序

 

成为各种剧院散场后最后一批离开的客人,这对于天祥院英智来说早就变成了呼吸一样的习惯——他离开那个梦一般的舞台到底有多久了呢,在异国留学兼养病的日子是如此漫长,很多东西在这段平静的生活里消融褪色,他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好的。

 

伦敦的雨总会让人变得消沉,等他磨磨蹭蹭地终于从剧院大厅移动到门口,空荡荡的取物处就只剩下自己带来的那把长柄伞了,入场时带进来的那些雨滴已经消失了,不知道中途这场雨是否停歇过,但是看样子今夜怕是要一直下了吧。

 

入口处的风捎着湿润的泥土味,冰冷的空气打在皮肤上意外地醒神,感觉还不算坏,于是他漫不经心地把伞撑开,终于转过头向一直站在屋檐下的人说道:「呀,晚上好,需要送你一程吗,朔间前辈?」

 

融在背光处的男人向前走了一步,白皙的面孔便顿时明亮多了,他那微微扬起的嘴角仿佛下一秒要露出尖锐的獠牙来,然而那双带着笑意的唇却只是轻飘飘地吐出了一句久违的问候:「好久不见了,天祥院君,还以为你要装作没看到吾辈呢。」

 

「只是有点惊讶而已,想不到你会出现在这里,以为是眼花了呢。」

 

可真是礼貌而又疏远的话语啊,朔间零在心里感叹,听说对方离开日本这些年变了很多,而如今对待自己的方式还是那般不冷不热,真教人遗憾——不会还有比这更艰难的开端了,他想莲巳那番话或许是对的,但他本来就不是个会轻易向现实低头的人,怎么能刚站上起跑线就认输了呢?

 

幸而天祥院家的司机已经将车缓缓驶入视线了,暗夜的魔王打起精神,向对方伸出手:「沾了天祥院君的便利,伞就交由吾辈来打吧,什么都不做可过意不去。」

 

他的这番话刚好掐在了一个微妙的时间点,司机还来不及下车迎接,区区几步路确实并不需要另外一把伞,天祥院家的继承人如何骄纵也不至于此。对方在心里挣扎了一下,又找不到什么好的借口来拒绝,便只好把伞给他,略胜一筹的魔王哂然,接过长伞走到了他身旁。

 

然后,如有默契地一同迈开了脚步,走进雨中。

 

                                                                                             ——序——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amond Du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