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mond Dust

君はただ 夢

What’s the catch ?(俺零×英智)上

平行AU,警部×怪盗

最近动力和笔力都不太好呢,只能拿出以前的坑填几把土混更/w\



What’s the catch ?(俺零×英智)上



「呀,晚上好,朔间警官 ♪ 来买咖啡的吗?」对于招呼也不打就坐到自己桌边的男人,天祥院英智只冲他扬起笑容问了一声好,便又埋头喝起了自己热腾腾的红茶。



「也不知道是托了谁的福,我们最近可是忙得四脚朝天啊,你倒是很有闲情逸致,在这么冷的夜里跑到警局大楼对面喝茶呢,天祥院君?」年轻的警部似乎心情不太好,语气里带着若有似无的讥讽。



「毕竟来这里可以见到喜欢的人嘛 ♪」对方愉快地笑了笑,又道:「时候不早了,请容许我先告辞,朔间警官也多保重身体,要是病倒了可会让不少人担心呢。」


「怎么?」朔间零挑了挑眉,伸手按住结完账想要离开的金发男人,「不是来见我的吗?」


「见到就可以离开了,我可没有笨到要自己往枪口上撞呢。」英智有些无辜地看着他,眨了眨眼睛。「警官先生看起来压力很大,最好定期释放一下。」


「这里不是正好有一个合适的对象?既然来了就别逃,我认识的天祥院英智可不是什么胆小鬼。」朔间零凑到他耳边压低声音呼了一口气,然后笑着接过了脸红服务生拿来的外带咖啡。



对方这个举动简直一石二鸟,走出店门时天祥院英智不禁觉得有些可惜——恐怕以后是不会再来了,他好不容易才教会店长如何泡出好喝的红茶呢。「你啊,就不怕被人说闲话么?」


「呵,从认识你的第一天起,本大爷闲话还被说得不够多吗?」



「那或许我们保持距离比较好?」



「天祥院大少爷,现在才来后悔,不觉得有些晚吗?」



「说得也是呢。」英智低下头颇有兴趣似地玩弄着手里的长柄伞,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在与对方的这段关系里,其实除了唇枪舌剑和身体关系,好像真的没有别的什么价值了——尽管只是玩玩,可新鲜期还没过去呢。


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到底能进展到何种程度,英智倒不觉得自己是唯一对这个问题感兴趣的人,身为未来的警界精英,从特考组直接升上来朔间零简直好看得有点过分了——当然,如果为人处世能更圆滑些就完美了。


……虽然稍微固执一点也不让人讨厌就是了。



基于一致的目的与利益,他们现在姑且算是短期的伙伴,出于各种情况朔间零以前也和不同阶层地位的人合作过,然而情报交流到了家里和床上的,天祥院英智还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毕竟对方的情况实在过于特殊——试问有谁会把财阀家的贵公子和专门给警察捣乱添麻烦的怪盗联想在一起?更别说这位大人物是出了名的体弱多病。


早已不是第一次去对方家了,英智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奇,探究这个人的日常生活真的很有趣,比如会遇到漫画里那种晚饭咖喱煮多了、十分热情分享给别人的邻居,看起来与朔间警官十分相熟的阿姨发现英智的到访后,又兴致勃勃地送了他们自制的布丁作为甜点。



「你看起来很懂怎么讨长辈欢心嘛。」朔间零边把咖喱放进微波炉加热边说,对方看起来对这种平民食物十分感兴趣,亮晶晶的眼神配上那副有点迫不及待的表情,十足的孩子气让人不由得想摸摸他的脑袋。



「听起来有点像讽刺,不过我就当赞美收下了 ♪」换做是平时,英智可能还会与他斗嘴多几句,可是今天他的注意早就被咖喱吸引了,接过餐盘道谢了之后便把谈话对象抛弃在一旁,愉快地朵颐起来。



默默关注着这一切的朔间警官,第一次萌生了情报交换工作之外,或许可以多带他回家来的想法。



                                                                 ——TBC——





评论(1)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amond Dust | Powered by LOFTER